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做好寒潮雨雪持续低温天气安全防范的工作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湖北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寒潮将带来剧烈降温和大风,风寒效应明显,为保障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特此温馨提示:

一、注意防寒保暖、防滑。要适时、适量增加御寒冬衣,穿戴帽子、围巾、手套,选择防滑的冬鞋,防止冻伤、摔伤。同时,不可因御寒而用帽子、口罩等遮挡视线。

二、注意校园及路途安全。进入校园后,不要在学校各楼道追逐嬉闹,需慢步行走,谨防滑摔;不在易积雪的大树密冠下和大面积受风的广告牌附近经过、逗留;不能因好奇攀爬栏杆、楼梯等结冰处摘取冰锥,以免发生意外。

三、注意交通安全。路面凝冻时不能骑车。把握好出行时间,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走斑马线,不在大街、公路上追跑打闹;不乘坐黑车、非法营运车辆;道路结冰时,过马路时要格外小心,注意过往的车辆。

四、注意宿舍安全。要注意消防安全,保持室内通风,需要外出时,做到人离断电、拔插头,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掌握用电的基本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

五、注意食品安全。日常生活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物;要到正规商店里购买食品,不买校园周边、街头巷尾的“三无”食品。

六、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冬季寒冷,气温起伏变化较大,是流感、流行性等多种传染病的高发时期,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学工部

                                                                  2023年12月15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