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关爱自闭儿童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本网讯)10月28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来到启航自闭症儿童看护中心,协助看护中心老师辅导小朋友认字识词,学习生活必备技能。

 

在老师的建议下,志愿者们分别加入到不同年龄段的班级。认字识图课上,志愿者们悉心辅导小朋友们学习,帮助他们巩固知识点,加深学习印象;体育课上,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们进行一系列康复训练,锻炼他们手脚协作能力,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音乐课上,志愿者陪伴小朋友们弹奏钢琴乐曲,引导他们敞开心扉,学会爱与倾听,感受生活的美好。大手拉小手,彼此间真诚的交流,拉近了志愿者跟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孩子们脸上绽放纯真的笑容,现场气氛轻松而愉悦。

 

通过短暂的陪伴,志愿者们不仅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服务及关爱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美好愿望传递出去,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自闭症儿童中,使他们走出孤独,勇敢快乐地面对人生。

据悉,此次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星空蓝-关爱自闭症儿童”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除了开展常规志愿活动,还开展“携手星晴”亲子运动会、自闭症志愿服务宣传月等各种主题特色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达数千人次,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