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家校合作,共同育人——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本网讯)9月1日下午,理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召开了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默主持。理学院院长罗时军、副院长胡政发、学工办主任李童、光电系主任张兴强、光电系专业负责人王晴岚、材料物理系主任张传坤、材料物理系专业负责人熊永臣、金融数学实验室负责人陈迪芳、19级新生班主任靳龙、李伟、吕亚楠和辅导员卢旭和来自湖北、甘肃、四川、广西等地的60余名家长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前,学院首先安排新生家长依次参观了理学院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材料物理实验室、金融实验室。通过亲身体验,家长们对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实践教学平台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见面会上,张默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家长们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认可。会议首先观看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宣传片。罗时军向家长们介绍了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罗时军指出,理学院专注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升学的学生大部分进入了全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进入企业后脑子活、上手快,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和肯定。

光电系专业负责人王晴岚、材料物理系专业负责人熊永臣、金融数学实验室负责人陈迪芳分别就本专业定位、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就业率、考研情况以及毕业薪酬等做了详细介绍。

 

在互动环节,家长们畅所欲言,有询问专业就业前景的、有建议学院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的、也有称赞学校具有浓厚育人氛围的……家长们一致希望学院高标准、严要求,让每个孩子都能学有所成。面对家长们的疑问,老师们认真耐心地给予了解答,气氛热烈而融洽。

最后,张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各位家长能严格落实家校合作共育理念,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够不断教育提醒子女要勤奋学习,杜绝陋习,树立远大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与学院一起共同打造理学学子的灿烂人生。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搭建起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解决了家长心中的疑问,进一步推动家校合作,努力携手共育新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