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8-28 点击数:

本网讯(文/顿亚鹏)近日,“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4项参赛作品《节能减排与绿色铸造-以铝基复材制动盘为例》《沙漠沙柳湿法种植机》《闪耀锌空-一种高性能环保电池》《碧水守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水环境保护调研分析》喜获全国三等奖,学校获评“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国内638所高校的5万余名师生参赛,提交有效作品6852件,参赛高校、作品申报数量、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大赛紧紧围绕国家能源政策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审稿 刘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