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暨期中学工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暨期中学工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出席会议。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体育部、校医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含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分团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陶伟主持

会上,陶伟结合大数据分析了开学以来学生工作目标管理重点指标完成情况,从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具体工作出发,通报了各学院在出国升学率、考研报考率、阳光健康跑率、青年大学习参学率等基础工作方面的相关数据情况,分析了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方向,对后期抓紧推进目标管理相关指标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和强调

学工部副部长倪凰对学校下阶段即将开展的“深化三全育人,聚焦优良学风”学风建设主题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就下阶段推进学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强调,提出要提高学生思想认识,营造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成效。随后,相关职能部门就下阶段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杨立志副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内容涵盖学生工作方方面面,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需全员合力。他从自身早年担任班主任时的工作经历出发,强调“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信、自律、自强意识,引导学生认识到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他结合近期学生重点工作做出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学风建设。要牢固在学生中树立自强观念,从思想上引导学生自我奋发,达到真正地帮扶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效果;同时,各个学院的学海领航工作要按学工部工作部署抓紧启动,扎实持续推进,提高活动实效;二是防疫防控常抓不懈。要做好学生防疫意识和安全教育,切实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三是提升学生宿舍安全意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提醒;四是持续关注并重视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和及时处置,借助专业力量介入做好帮扶干预,加强家校联系。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