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校辅导员工作实务系列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6日上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在一教1305培训室举行辅导员工作实务系列培训班开班仪式。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陶伟出席活动,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倪凰主持。

会上,倪凰围绕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及培训纪律进行了相关部署。陶伟就此次辅导员实务培训工作作发言,他指出,自从教育部16号文件出台以来,对辅导员做出了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的能力提升要求,为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我们要上下一心,朝着“升大”目标不懈努力,举办此次辅导员工作实务培训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期待这次培训能够提升辅导员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水平,对如何在疫情期间管理好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希望全体辅导员紧抓载体,认真学习,凝练个人研究方向,更好地提升学生工作能力。


随后,学生教育科科长周炼从大学生医保和兵役政策两方面进行详细交流。他介绍了十堰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学生平安保险的特点、医保待遇、社保卡申领及注销手续等操作实例,讲解了兵役学费补偿的对象类别、标准以及学费补偿等需要注意的问题,介绍了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的各类方式方法。

活动最后,辅导员就学生在医保报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周炼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表示,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对于以后解答学生关于医保和兵役学费补偿政策相关的问题具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本次专职辅导员培训班,旨在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工作业务培训等分阶段、多层次、全方位的集中培训,全覆盖学工环节,以期帮助专职辅导员强化学习意识,以训代学、以学促练,在真练真干中锻造坚强辅导员队伍。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