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应对新一轮寒潮天气的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关于应对新一轮寒潮天气的温馨提示

 

同学们: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4-26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明显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冰冻。此次过程气温降幅大、西部地区雪量大、风力大。现将寒潮天气前后应该注意防范的事项提示如下,请大家相互提醒、互相转告,确保安全。

1.关注低温雨雪冰冻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避免感冒,如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就医。

2.注意科学锻炼: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锻炼要适度,锻炼过程中要避开危险,锻炼前后要适度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3.注意防滑:冰冻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出门时最好穿防滑鞋或旅游鞋,要注意慢速。在教学楼、公寓楼、食堂等公共场所排队上下楼梯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不得拥挤和冲撞他人,做到上下楼梯靠右行,预防楼梯口踩踏事故发生。

4.注意户外风险:当降雪量较大时,树木存在被压倒的危险,同学们应该尽量远离,谨防被砸伤。也要远离简易棚,高处搭建物,谨防坍塌被砸。不要前往冰冻的江面、湖面玩耍。

5.注意交通安全:非必要不外出,当必须离校外出时要预留出等车、堵车或其他意外情况所需的时间,并选择有运营资质的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使用共享电单车、自行车、摩托车。

6.注意用电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合理使用宿舍空调,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不使用“三无”电子设备,防止短路造成安全事故

7.注意检查门窗:请关好门窗,检查阳台、楼顶存放物品,做好防范,避免强风吹落,造成不必要损失。

如遇困难,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224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