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校召开期初学工例会部署开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学校召开期初学工例会部署开学工作

2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开学初工作。副校长高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国际合作处、建管处、招就处、体育部、校医院、继教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部及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陶伟主持。

会上,倪凰从李园一号宿舍封控期间相关工作、湖北省新冠疫情排查系统录入工作、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学生身体状况健康现状排查情况以及近期学生春季开学报到工作进展等方面对近期校园管控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2-3月份学生工作指导性计划对期初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督促各二级学院围绕开学重点工作启动“学海领航”活动,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初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排查与干预工作。陶伟围绕以上工作作重点补充。

教务处、国际处、招就处、保卫处等部门就春季开学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各二级学院对当前学生工作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反馈,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高刃听取各部门汇报后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学工队伍迅速响应,打了一场硬仗,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对校园管控期间全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肯定及感谢。围绕当前学校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学生防疫安全、心理安全、饮食安全和交通安全;二是要把教学放在第一位,学习是学生的第一本职,要做好学生学习保障,重点推进包括研究生复试、四六级考试等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紧抓“一线工作法”,推进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课堂,确保一切为了学生,做学生的领航者、教育者、服务者。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