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部举办春季奖助学金评选培训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文吴媛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资助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春季社会类奖助学金项目实施成效,4月9日下午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会议室举办春季奖助学金评选培训交流会。学工部副部长杜昕俊、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以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媛媛阐述了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带领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春季社会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对评选工作新的要求做了重点强调,并对评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汽车工程师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耀钧以自身多年资助工作经验为大家做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在听取杨老师的分享后,展开了热烈的现场交流。

杜昕俊对做好春季社会类奖助学金资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吃透政策,辅导员、班主任要对上级和学校资助政策了然于心;二是用心育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三是谨守红线,做好资助工作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时刻谨记资助“十不准”,确保资助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四是强化宣传,树立典型受助学生,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宣传及推广典型事迹,将学生从“受助”向“自助”和“助人”转化,推动学生资助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化,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审稿杜昕俊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