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在校生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一览表

序号

合作学校名称

合作学校概况

合作模式及要求

合作

专业/学科/学院

1

英国博尔顿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附近,综合性大学,英联邦大学协会ACU会员大学之一,有6个学院,多个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

学生可选择第四年赴英国完成学业,参加3+1项目,获两校学位雅思6分及以上。

车辆工程

2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

创建于1822年,由原威尔士大学兰彼得学院(成立于1822年)、卡玛森三一学院(成立于1848年)以及原斯旺西城市大学(成立于1853年),在兰彼得学院的1828年皇家宪章下(皇家宪章由乔治四世国王亲自授予)合并成立。

本科交换生短期学术项目教师交流

经管学院

艺术学院

学院

2+2双本科学位(大二在读且成绩不低于65%;不需要雅思成绩;艺术类需提供作品集)。

3

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

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法国本科教育排名第4,硕士研究生教育排名第7,有9个学院,2个工程师学院,多个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

本、硕连读3+3参加项目的学生入学后需参加法语学习达到B1水平,外方学校面试接收学生)。

机械学科

材料学科

电信学科

4

法国佩皮尼昂大学

法国佩皮尼昂大学成立于1350年,是法国最古老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欧洲跨境大学联盟的发起者位于法国南部东比利牛斯省首府佩皮尼昂,拥有8个教学研究机构,2个博士生院、22个实验室和研究所。

本、硕连读3+3法语达到B1水平,高考总分超过475/750分满分,外方学校面试接收学生硕士法语需达到B2水平)。

电信学科

理学学科

物理学科

力学学科

5

法国EPF工程师学

法国EPF工程师学校成立于1925年,是法国最早培养女性工程师的工程师学校之一。从 1991年起EPF基金会成为公益属性的非盈利基金会。1994EPF工程师学院开始男女兼招。

双方院校每年可互派学生,学习和/或完成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换项目大二、三、四,硕士一、二的学生。雅思5.5-6分;法语B1等级)。

机械学院

电信学院

材料学院

汽车学院

工程师学院

3+3本硕项目(法语达到B2,若没有可以参加当地语言培训)。

材料工程

信息工程(计算机)

工程管理

能源与环境工程

绿色建筑工程

数据工程

6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

南特中央理工创建于1919年,是世界一流的教学与科研机构,是A+类的(Grande Ecole)精英工程师学院(Engineer School),法国中央理工集团(Centrale Group)成员之一,被视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拥有5个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重点实验室(A A+)

4+2本硕连读项目(大学成绩不低于平均分70;雅思不低于6.5;工程师专业需在第二年法语达到B2水平)

机械工程、

计算机工程,

数学与应用、数据分析专业

大一到大四在读学生


7

法国JUNIA工程师学院

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成立于1885年,前身为上法兰西英科工大,2020年正式更名为JUNIAJUNIA在法国权威媒体L'Usine Nouvelle新工厂报2023年法国工程师学院排名中综合排名第8位,LEtudiant大学生报2022年法国私立工程师学院中排第7位,Le Figaro 2022年法国工程师学院计算机专业排第34位,土木工程建设类专业排第13位。

4+2本硕连读项目(大学成绩不低于平均分70;雅思不低于6

大数据

软件工程

嵌入式电子系统

数字健康

生物纳米技术

食品科学

农业科学

环境科学

智慧和韧性城市

8

德国乌尔姆应用

技术大学

德国多瑙河畔的乌尔姆市,是爱因斯坦的出生地。学校建立于1960年,开设18个本科专业和10个研究生专业。在2017年的“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学排名中,乌尔姆大学位居世界135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乌尔姆大学排名德国第一,世界第八。

2.5+2.5双本科学历须在HUAT完成指定技术基础课程和德语学习,德语German Level达到B2或德福达到Test Level-4。最后外方学校面试接收学生)。

机械学科

车辆工程

电信学院

新能源

汽车服务等

9

德国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

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位于德国中部萨克森-安哈特州,是德国29所最具影响力和创新高校,入选高校未来计划。德国第一个允许颁发博士学位的应用科技类大学。优势专业覆盖建筑、设计、计算机、机械、电子、新能源、经济贸易、生物医学、食品科学等领域。

2+2+2 双本科文凭硕士连读项目(2年预科在德国;本科前四学期所有课程需合格;需完成600课时德语达到B1水平即可申请)

机械制造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以上专业大一至大二在读学生

10

美国凯特林大学

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理工类大学,前身为通用汽车学院,是汽车工程的鼻祖和先驱,提供理科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学等商科学士学位以及硕士学位

2+2双本科雅思6分及以上或托福网考79分以上)。

机械学院

电信学院

材料学院

汽车学院

经管学院

3+2本硕连读(雅思6分及以上或托福网考79分以上

车辆工程

电信学院

机械学院

经管学院

11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底特律市,全校由13个学院共有3万多名学生,有100多幢建筑,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作为密歇根州三大综合性大学之一。

本、硕连读3+2项目(语言要求雅思不低于6.5;托福机考不低于79分,最后外方学校面试接收学生)。

机械工程

电信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汽车工程

经管学院

汽车工程师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法学专业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生(亦可接受大四本科生)

硕士商科MBA、工程系等13个学院的申请项目

本科学生及以上毕业生

12

芬兰中央应用技术大学

芬兰中西部海岸城市科科拉,14个本科专业和MBA硕士专业,覆盖工程学,信息技术,商务管理等

2+1+1双本科学历3+1/2本硕连读(无需托福和GRE成绩最后外方学校面试接收学生)。

财务管理

国际贸易

信息管理信息系统

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13

意大利国立美术学院

米兰国立美术学院:此当前意大利最高级别的高等艺术院校,代表着意大利艺术教育领域的最高水平。

佛罗西诺内美术学院:大利最早开设服装设计的国立美院之一。学院与罗马电视台,Gucci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与企业都有合作关系。

巴里国立美术学院:现在意大利艺术类院校排名第五。新校区将是意大利艺术类院校第二大规模的校区,成为意大利美术学院第一个拥有剧院的学校。

都灵美术学院: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首府兼西北部工业城市都灵。学院始建于1678年,是一所存在将近三个世纪之久的美术学院。

3+1+2本科在读升硕士连读项目

4+1+2 本科毕业升硕士连读项目

(语言达到意大利语初级水平即可申请;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最后外方学校面试接收学生;硕士免学费攻读)。

艺术与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传媒艺术、产品设计、可视化艺术、视觉文化等专业)

14

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学科系最齐全的大学2024QS世界大学排名171位,南欧第3,西班牙综合排名第1,大学各学科实力均衡,众多学科排名世界前50位。学校尤其在文科教育领域、新闻领域、医学领域、历史领域等处于领先地位。

3.5+1.5本硕连读项目

(语言:在我校完成零基础西班牙语500课时;本科阶段专业课全部修完;尽量高的GPA成绩)

所有专业

大一至大三在读学生

4+1.5本硕连读项目

(语言:在我校完成零基础西班牙语500课时;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所有专业

大四在读学生

3+1.5本硕连读奖学金保送项目(本科专业需与攻读官方硕士专业相关相近,且成绩都合格;完成语言500课时需达到A2水平)

大一至大三在读学生

有专业限制

4+0.5+1本硕连读奖学金报送项目(本科专业需与攻读官方硕士专业相关相近,且成绩都合格;完成语言500课时需达到A2水平)

大四在读学生

有专业限制

15

加纳孔子学院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恩科鲁玛科技大学孔子学院

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

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校领导访问并看望在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我校“3+3”项目学生

我校优秀大学生赴英国博尔顿大学开展海外游学

我校参加本科双学位项目学生与德方项目负责教授在德国乌尔姆圣诞市场

          国际合作交流处微信公众号       

       国际合作交流处咨询QQ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领英官方账号

        

                  详情请咨询QQ群:1019025438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