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汽院学子在“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8-18 点击数:

本网讯(文/赵红利)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日前在郑州顺利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彭永键、胡沛锋、成勇强、罗涛、魏佳安、吴延迪在指导老师赵红利的带领下,经过4天激烈角逐,喜获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并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高、制度健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一项赛事,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旨在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据统计,本届大赛参赛高校数达到507所,通过预赛,各参赛高校一共产生了8361名正式选手,经过26个分赛区复赛,来自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此次决赛资格。

同时,“永新杯”首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会作为“徕卡杯”金相技能大赛的新赛道同时期在郑州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红利、马冬威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斩获桂冠,喜获团体一等奖,柯豪获得个人一等奖,吴延迪获得个人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教学宗旨,本次比赛汽院学子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技术功底和综合素质。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夯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基础,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实践,有利于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审稿 王天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