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了解辅导员对职业素养和岗位职责认知程度。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安排,12月10日,学生工作部在一教1305培训室组织开展了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陶伟负责对测试结果进行点评,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倪凰以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监考。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测试内容包括辅导员所带班级基本情况:班级学生基本信息、主题班会组织、辅导员职业认同感、三全育人的做法等。此次测试,重点考察了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把握程度,能有效检验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是作为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素养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辅导员深入工作搭建了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此次测试持续时长为60分钟,测试现场秩序井然。

测试完毕,学工部部长陶伟指出,本次测试是辅导员测试的一次创新,在对辅导员基础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测的同时,引导辅导员优化工作方法,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夯实稳定学生工作“基本盘”。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和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深入思考如何精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071-1号